2012年6月16日

使用RSS Graffiti自動發表部落格文章到Facebook上

前言

最近ITseer有發表新文章時都會透過Facebook粉絲團通知大家,但是有時候又怕自己有點懶忘記PO文娜該怎麼辦呢?現在解決辦法出來囉,RSS Graffiti是Facebook上的一個應用程式,它提供使用者定期的發表RSS/Feed訊息到塗鴉牆上的功能,廢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怎麼使用
RSS Graffiti : https://apps.facebook.com/rssgraffiti/

RSS Graffiti的安裝步驟

與其他應用程式一樣,你必須授予Facebook權限給RSS Graffiti,它才能夠以我們的身分幫我們發表訊息這個步驟就不在詳述。
在第一次進入時,我們只會看到Add New Publishing Plan這個按鈕,這時候我們可以開始新增一個追蹤計畫,點擊"Add New Publishing Plan"來新增

這時候RSS Graffiti會要求我們輸入計畫的名稱,這裡我把計畫叫做ITseerFeedTest,你可以依實際情況自行命名,按下Create進行下一步

此時我們可以看到計劃已經產生完畢,接下來我們就要為這個計畫設定來源(Scource)及目標(Target),來源除了設定成一般的RSS網址也可以設定成你的TwitterRss網址,目標則是發表的角色,你可以設定為你自己,也可以設定成你管理的粉絲團(也就是要以甚麼身分發表)


設定來源的時候,我們可以設定更新的頻率以及每次發表的個數

接下來是目標設定


來源與目標都設定好了之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將它從OFF打開到ON
一切都已經設定完成了,接下來你只需要發表篇文章後,再等待RSS Graffiti的佳音囉!!

Reference

不經意的看到自己Facebook上癮科技粉絲團發布的方式,自己研究撰寫而成。

沒有留言: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