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SEO - Blogger 自訂文章網址

前言

好的SEO不僅是網站標題關鍵字內容代碼比交換連結、以及Meta標籤優化,還有一項也被納入考量的因子,那就是網頁的網址,本篇將以Blogger為例,教大家如何設定文章的網址。

文章的網址是?

文章網址就是該文章在網路上的地址,也就是俗稱的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 以本文為例,本文的url為『http://itseer.blogspot.tw/2012/06/seo-blogger.html』

Blogger 自訂文章網址

使用Blogger撰寫文章的朋友你一定要知道如何操作你的文章網址,因為這會影響你被搜尋的排行,廢話不在多說來看看怎麼設定。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Blogger的規則,這個規則將就是文章標題裡出現的字詞分割,然後使用"-"分隔,最後行程最後的文章網址。例如文章叫做『What is seo』,發表後的網址就會是what-is-seo,如下圖 :
發表文章

得到的結果


注意 : Blogger對中文無法直接轉換成對應的英文單字,最終發表文章所產生的網址會忽略中文字的部分,因此在撰寫文章時必須特別注意這點。
解決方式 : 可以先以先將文章以相同意思英文標題發表在回來修改成中文的標題。

結語

如果你有看過我之前的這篇文章,你也許知道我對Blogger編輯器已經不存甚麼好感了,加上現在中文的問題,真的讓我對Blogger更加失望,不過沒關係,因為差勁的東西才會讓我們發現不足,知道不足後我們才能知道如何學習並改善它,共勉之。

沒有留言: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