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Cupoy - 社群主題雜誌服務介紹

社群洪災 (Social flood)

隨著行動裝置與社群網路逐漸的在生活普及,人們能利用生活中的各種空檔(如搭車、吃飯)與好友們分享生活中的各種資訊,然而,當資訊傳遞方式逐漸被拆解成單張照片、微網誌、微電影、打卡;使用者所創作出的內容也跟著被拆解成許多的碎片。
很多人可能都遇過這樣的狀況,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分享了某個有趣或特別的連結或圖片,但在幾天後想再看的時候,卻完全不記得當時是哪個朋友分享了,因為它早已被大量新的訊息所淹沒了,儘管只記得內容片段或關於內容模模糊糊的印象,也不知道該怎麼從這茫茫的訊息中找回到原來的訊息。
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 Google是常用的方法,但如果你想找的內容不在Google的排名裡面,那恐怕就沒輒了。


小編今天要介紹的服務是Cupoy – 社群主題雜誌,它能夠解決社群洪災所帶來的問題,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Cupoy服務吧!

什麼是Cupoy?

Cupoy 解決上述的問題:無論是Facebook、Youtube、或網路上常見的網頁,基本上只要能用瀏灠器打開,Cupoy就能將裡面的內容擷取並加入個人的素材庫,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夠讓你和你的好友們一起進行協同收集群組分享,輕易的整合散布在社群網路上的片斷資料成為「主題雜誌」。
Cupoy網址

使用方法

首先先進入Cupoy的註冊網頁 (http://www.cupoy.com/signup.html)

Cupoy目前在Beta測試中,目前使用者只要使用Facebook帳號就可以登入Cupoy


註冊完畢後,點擊Login就可以進入Cupoy囉!!



進入Cupoy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非常具有個人特色的超大背景,右上角可以讓你更換個人特色的背景圖片。


收藏在Cupoy上的內容可以放入兩個選擇,分別是
  • 個人素材 - 自己才能閱讀的內容
  • 主題雜誌 - 主題雜誌可以讓你邀請朋友一起共同收藏、分享

我的素材

這是屬於自己的小天地,這裡的內容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裏頭素材都可以事後再放入其他的主題雜誌中,方便我們管理及分類;也可以使用關鍵字搜尋找到素材庫中的資料。
除此之外,Cupoy還可以幫你把過去在Facebook分享的內容同步進來,所以你可以容易找到它們。 不過小編我覺得這是優點也是缺點,這個功能因該要有個開關讓使用者可以自己決定是否同步Facebook。




主題雜誌

就如前面提到的,Cupoy是一個集合眾人力量的地方,你可以邀請與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建立一個『主題雜誌』,共同的編輯所感興趣的資訊內容。
來看看如何建議一本主題雜誌



邀請朋友加入


這邊我們來看看小編我編輯『創意設計』這本雜誌當作參考吧



便利的收錄功能

唉呀!! 看了這麼久大家一定迫不急待得想要一本吧,在Cupoy上要製作出一本這麼漂亮的雜誌是非常簡單的,趕快來看看我們要如何把內容放在雜誌上。
  • 收藏功能(1) - Facebook塗鴉牆資訊收藏
    我們先從最厲害的Facebook塗鴉牆收藏功能介紹吧,Cupoy讓Facebook也能擁有收藏的功能,使你在察看Facebook動態資訊時還能把有用的資訊快速收藏起來,目前只支援Chrome瀏覽器。
    花個五秒鐘安裝Chrome瀏覽器工具


    安裝完畢後,你可以看到收藏工具的圖示出現在瀏覽器的右上角,正確無誤的顯示就可以開始使用Cupoy收藏工具啦。


    有了瀏覽器外掛,在Facebook上你就可以輕鬆的收藏你感興趣的資料囉!


  • 收藏功能(2) -網頁內容也可以輕鬆收藏
    Cupoy也可以讓瀏覽網頁的同時,隨時的把網頁、圖片、影片快速的收藏到素材庫或是相關的主題上。



  • 收藏功能(3) - 在Cupoy網站上傳
    你除了可以透過Cupoy提供的收藏工具來收藏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在Cupoy網站上進行上傳的操作,你可以撰寫文章、上傳照片、網頁、以及影片。


總結

社群洪災使得資料散落在各處無法有很好的統整,要如何將這些社群資訊蒐集、篩選、整合將會是未來重要的議題之一,Cupoy在這裡扮演著一個重要的角色,可以列出幾個Cupoy的特點
  • Cupoy幫助你連結你已經在使用著社交媒體,整合並整理它們
  • Cupoy讓你能夠輕鬆找到與你興趣主題相關的資訊(影片、網頁、文章、圖片等)
  • Cupoy能讓你在任何時候輕鬆的收藏你感興趣的資料
  • Cupoy擁有相同喜好興趣的人連結起來了

Cupoy還在Beta階段,有些功能還是需要加強,例如Facebook資料同步必須有開關、不公開的主題雜誌,據Cupoy官網表示,這些功能都會在下次改版中帶給使用者。
趕快來建立一本屬於你的專屬雜誌吧!
Cupoy網址

附註 : 主題雜誌參考

附註 : 書籤工具安裝教學

書籤工具可以在任何的瀏覽器使用,是一個跨瀏覽器的收藏工具,讓你可以隨時把網站的內容收藏到Cupoy上。


書籤工具安裝方法非常簡單,僅需要把書籤工具的按鈕拖移至書籤列(我的最愛)上即安裝完成,未來只需要點即該書籤即可開啟Cupoy的收藏工具。


沒有留言:

Share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