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jQuery naturalWidth naturalHeight 取得原始的大小




簡介

這篇文章主要為作者碰到的一個問題,相信大家都使用過jQuery提供的width及height方法,但是這個方法所取得的大小並非原始的尺寸,那該如何取得正確的尺寸呢?? 

解決方式


其實jQuery並沒有提供這樣的方法,但是我們可以透過javascript的方式取得,使用方式很簡單,在javascript中每個DOMElement都有naturalWidth及naturalHeight兩個屬性,所以如果要使用jQuery取得這個值就直接使用get或[0]將jQuery物件轉回javascript物件在取得該屬性即可,程式碼如下。
var naturalWidth = $("#my_id")[0].naturalWidth; var naturalHeight = $("#my_id")[0].naturalHeight;

後記


其實你喜歡的話你也可以將這個寫成jQuery的函式(jQuery.fu.yourMethod),但這個實在是太簡單了所以作者就沒有將它而外寫成Plugin囉。





沒有留言:

ShareThis